Sompo

Innovation for Wellbeing

常見問題

首頁» 個人保險» 居家樂»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1 - 我已有一份樓宇結構的保障,我還需要購買「居家樂」保險計劃嗎?

需要,因為兩者的保障有別。樓宇結構保險保障牆壁、門窗、天花、地板及物業原有的固定裝置及陳設,但不包括您的家居財物。「居家樂」保險計劃保障您的家居財物,如傢俬、家用電器、個人物品及經改動的裝修及陳設。這兩種保險有互相補足的作用,要獲得全面的保障,您應該考慮同時投保。

2 - 我家中大部份的物品都頗為陳舊,它是否仍受保障?

可以的。若您的家居財物因意外遺失或損毁,不論新舊,「居家樂」均採用「以新代舊」的準則,即以購置同類型但不優越於原有質素的新品作為賠償,毋需扣除任何折舊。

3 - 我需要為我的家居財物釐定投保額嗎?

不需要,我們已根據您居所的實用面積而設定保額及保費。

4 - 我只是租客,「居家樂」如何保障我?

「居家樂」不但會為您的家居物品及個人財物提供保障,同時亦會保障您作為租客,因疏忽而意外損毀業主的家居裝置及陳設所須負上的法律責任,以及您和與您同住家人因疏忽而導致第三者身體受傷或財物損毀所須負上的法律責任。

5 - 如果家中長期無人居住,這會影響我的保障嗎?

若居所連續超過30天無人居住,我們將不會賠償空置期間因盜竊及其他由水浸所引致的損毀。

6 - 若我的家庭傭工意外導致他人受傷或財物損毀,「居家樂」會否就此提供保障?

若您的家傭是在執行您指派的工作時導致他人受傷或財物損毀,「居家樂」會就您須承擔的相關法律責任提供保障。若您的家傭並非在執行您指派的工作時導致他人受傷或財物損毀,您在法律上毋須承擔其意外引起的責任,我們不會為此提供保障。

7 - 我即將會進行搬遷,「居家樂」會就我的搬遷提供任何保障嗎?

「居家樂」會保障您的家居財物從原來的居所搬運至香港境內的新居途中所發生的損失或損毀,惟搬遷必須由專業搬運公司負責,每件、每對或每套物品的賠償限額為港幣10,000元。

8 - 若我家中的水管爆裂,我會得到什麼保障?

若您家中的水管意外爆裂,我們會賠償您因水損引致的家居財物損失。此外,若您鄰居的財物因同一事故而遭受損毀,我們亦會保障您對此損毀應付的法律責任。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保險合約的一部份。有關保障範圍及承保條款,請參閱保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