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po

Innovation for Wellbeing

首頁» 個人保險» 家傭樂» 常見問題

家傭樂常見問題

1 - 那類家庭傭工可投保「家傭樂」保險計劃 ?

全職或兼職本地家傭可投保基本計劃。
全職海外家傭可投保綜合或優越計劃。

2 - 我僱用了兩名家傭,是否需要為每位家傭投保一份家傭 保險?或是可以一份保單保障兩位家傭?

每份「家傭樂」保單只可保障一位家傭。

3 - 若我的家傭於保險生效期間離職而我再新聘另一位家傭,保單應如何處理?是否需要為新的家傭申請新的保單?

在保單生效期內,若承保表內指名的現任受保家傭由任何新任受保家傭所取代,新任受保家傭將享有相同的保障,減去已就現任受保家傭蒙受損失或損害而支付的任何金額。更換家傭是不需要另行申請一份新的保單,您只需要把新任受保家傭資料以書面通知我們便可。但若新舊家傭有超過30日的交接期,本公司可因應這特殊情況為保單持有人發出批單附件保障兩名家傭,並會收取附加保費。

4 - 我的新任受保家傭已到港並開始履行職務,但我忘記通知保險公司更改保單生效日期,我可否要求保單生效日追溯為新任受保家傭開始履行職務的那天?

不可以。本公司只會在收到保單持有人的通知後才會把保單的家傭資料更新。保單生效日期是不可追溯的。

5 - 如我的家傭於休假期間在香港意外受傷,可否獲得賠償?

可以。如不幸於事故發生後12個月內導致永久性殘廢或死亡,可獲得賠償。

6 - 何謂等候期?

即為受保家傭在保單生效日起計十五天之內的時期,於該段時期本保單內的門診保障、住院及手術保障、牙科保障、服務中斷現金津貼等項目將暫緩生效。

7 - 我的家傭在香港以外地區不幸發生意外,可否申請索償?

不可以。保障範圍僅限於香港。

8 - 保單保險期是否需與受僱合約期相同?

不一定。但有關保障必須在有效的受僱合約期內方可生效。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之用,有關條款及細則請參閱保單原文。
  2. 中、英文版本內容如有歧異,概以英文版本為準。